鵝鵝

【蝉鸣】 双枪

-蝉鸣.1
-双枪
-校园
-没剧情只管谈恋爱

  三月初,南方冬末初春的天气照旧的湿漉黏糊。

  韩信一臂平放在课桌上侧头枕着,右手屈着食指搭在腿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膝盖。

  靠窗的地儿真是惬意。韩信微微仰头眯眼看着窗外几层嫩叶都挡不住的阳光正正照在木桌表面,班主任开学注册的致辞左耳进了又从右耳出去。

  懒散的掌声如同它们的主人一般,稀稀拉拉总算是都拍了遍。韩信坐直腰来,给足面子朝着讲台拍了三下。

  接下来应该就能放学了。他脚尖抵着桌腿儿往后倚了倚凳子,漫不经心展开双臂伸了个懒腰想着。

  视线刚回到水平线,耳边比眼睛反应更快地传来了几声不怎么标准的口哨。韩信下意识望过去,与站在门口的男生不小心对上视线。

  韩信愣着轻轻“哟”了声。

  男生穿着过新的校服外套。略微显大的衣服严严实实裹住了少年上身的线条,然而隔着校裤已经能依稀看出匀称的小腿轮廓。

  那新来的淡淡移开目光往自己穿着打扮扫了一眼,没有发现问题随即将视线重新落回教室别的地方。

  尽管从这角度只能看到对方的侧脸,韩信还是呆呆地盯了一阵。不知道是天生还是染的褐色头发成旋地覆在头顶上,从微微翘起的发尾依稀能看到湛蓝的发带。

  午后的艳阳不依不挠地撒在他的鼻梁与脸廓上,自带的淡然似乎能隔绝身旁的喧嚣,与环境天气格格不入。

  “赵云,很高兴跟各位一起学习。”

  脸上面无表情,语调平淡无奇,生怕谁不知道他高冷似的。班里静了一刻又猛地起哄,韩信趁乱小声腹诽了句,却还偏偏固执地认为对方像冰山上的雪泉,不温不火循规踏矩自顾自地潺潺流着。

  老师似乎也没料到新同学那么简洁,愣了一下朗声叫了声韩信。

  “哎,这儿。”

  被点名的饶有趣味地挑着眉毛,无视来自班级各地射过来的视线举手示意道。

  “他前边那个空位,去坐那儿吧。”老师朝那位置扬了扬下巴。

  微妙。这地方前边大多是不要命的学习狂热者,后边就全是无心向学亦或是韩信这种少见的不上不下的平凡学生。大概是这美女班主任拿不准主意,就稍微试探着看看。

  韩信单手支着下巴,看着迎面走来的赵云慢慢将视野占满站定在前方,脑子一闪从桌下探出条腿灵活地将前边那椅子勾出来,朝对方做个“请坐”的手势以示友善。

赵云:“……”

韩信:“……”

赵云:“谢谢。”

  韩信顶着赵云奇异的眼神张了嘴一个“我”字还没出口,新同学就转回身去规规矩矩坐着听讲了,挺直的背脊看得他自愧不如地抬掌糊住俊脸,眼前重复的全是刚刚神经病一样的举动。

  哪知长叹了好几口气再松开手掌准备改过自新时看到的又是赵云的样子。
  
  空气凝固了好一阵对方才眨了眨眼睛默默把课程表的问题咽下再次坐正了身子。

  “…操。”韩信咬牙切齿地小声将后半句补全了。

  谁都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这么能丢脸。

—————————————————————————————————
例行先吹两人
现在就需要个意外拉近他俩心与心的距离(?
摸不准赵云,有没有了解的给我科普科普

评论(6)

热度(41)